梁家傑:建制見中聯辦破壞憲制

<p style="margin: 0pt; padding: 0pt;"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建制派議員在缺席政改投票後,紛紛到中聯辦解畫。泛民「飯盒會」召集人梁家傑批評,立法會議員誓詞寫明要向香港市民問責,而非中聯辦,質疑建制派連日見中聯辦是破壞憲制,有如自毀長城,憂慮中聯辦介入香港本土事務會成常態。</span></p><h2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weight: bold; font-size: 12pt;">加國:盼港續討論政改</span></h2><p style="margin: 0pt; padding: 0pt;"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梁家傑昨日出席《城市論壇》時指,《基本法》列明中央政府不能干預屬香港自治範圍事務,議員問責對象是市民而非中聯辦,直斥建制派「投錯票要向佢(中聯辦)問責心態有問題」。同場的自由黨田北俊及民建聯李慧琼則反駁,中央在政改有角色,事後討論是無可厚非。立會主席曾鈺成也指,各黨派有需要與中聯辦保持溝通,反問這有何問題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t; padding: 0pt;"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<br />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而國際間也極關注香港的政改表決。加拿大外交部長倪可森(Rob&nbsp;Nicholson)在當地時間上周五就本港政改表決發表聲明,指加國政府與加人密切關注本港政改討論,歡迎本港各方對民主改革的文明討論與承擔。加國期望香港繼續討論政改,回應港人對民主訴求,相信保持一國兩制政策,將對香港穩定與繁榮有關鍵作用,而香港保持法治和良好管治也對各方有利。</span></p><p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<br />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Arial; letter-spacing: 0pt; font-size: 12pt;">有別於加國的「歡迎」態度,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施維爾上周五曾經指出,英國相信普選能夠確保香港穩定及繁榮,故對政改否決感失望,期望香港各方未來繼續就政改進行具建設性討論,在合乎法例要求下,反映港人意願。</span></p>


Notice: Undefined offset: 0 in /home/chinai11/public_html/wp-content/plugins/custom-author/custom-author.php on line 91
发布于要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