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难属满意维园烛光晚会参与人数

<div><div style="display: inline-block;"></div></div> <div id="headerimg" style="float: left; margin: 0px 15px 20px 0px; display: table; width: 620px; font-size: 18.6666660308838px; background: #333333;"><img alt="hk-junefour1-620.jpg" height="350" src="http://www.rfa.org/cantonese/news/HK-June4-06052015083722.html/hk-junefour1-620.jpg/image" title="hk-junefour1-620.jpg" width="620" style="height: auto;" /><div id="headerimgcontents" style="height: auto; overflow: hidden; 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"><div id="headerimgcaption" style="color: #ffffff; float: left; margin: 0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padding: 0px 10px 5px; width: 620px; background-image: initial; background-attachment: initial; background-size: initial; background-origin: initial; background-clip: initial; background-position: initial; background-repeat: initial;"><span style="display: block; font-size: 14px;">2015年6月4日,维园六四烛光晚会参与人数比去年为少,但支联会表示,今年参与六四晚会人数超过13万,仍较往年平均数为高。(支联会facebook)</span></div></div></div><div id="storytext" style="font-size: 14px; color: #333333; background-color: #ffffff;"><div><div></div></div><p style="margin-bottom: 15px; line-height: 20px; font-size: 14px;"></p><p style="margin-bottom: 15px; line-height: 20px; font-size: 14px;">&nbsp;</p><p style="margin-bottom: 15px; line-height: 20px; font-size: 14px;">今年维园六四烛光晚会参与人数,比去年减少近三成,六四难属组织&#8220;天安门母亲&#8221;,尊重不同组织各自举办悼念活动,又认为大家&#8220;毋忘六四&#8221;的目标均一致。支联会亦认为,今年参与者较过去多年的平均数为高,又表示尊重大学生代表焚烧《基本法》的自由。但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和特首梁振英,对学生的焚烧行径有保留。(林静报道)<br /><br />周四晚的支联会六四晚会,有超过13万人出席,比去年的18万少了近三成。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,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指,六四事件已过了二十多年,仍有十多万人不愿遗忘,她感到欣慰和感动。有不同团体各自举办悼念六四活动,尤维洁表示尊重和感谢,也反映活动已遍地开花。<br /><br />尤维洁说: 我觉得,即使是学生搞的,都是对六四的一种纪念,没有甚么感到失望的。只要大家都不会忘掉六四那个惨案,我已经觉得很幸福和心满意足,还有那么多人愿意支持我们。<br /><br />尤维洁指,有记者传递了周四晚维园烛光的场面。她形容场面震憾,对她们遇难者家属来说是鼓舞和支持。她认为,维园是悼念六四事件的重要窗口,参与晚会的,亦有大陆民众,让他们透过参与,更清楚当年历史,亦有助大陆民间推动平反六四。<br /><br />尤维洁又指出,随著六四过后,当局对她的监控,于周五已经解除。但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丁子霖家中的电话,仍无法接通。<br /><br />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接受本台访问时承认,今年六四烛光晚会有13万5千人出席,数字较去年为少,但他感到满意。他又指,参与港大学生会及本土派团体悼念活动的人不算很多,对维园烛光晚会的影响不大。<br /><br />何俊仁说: 今年是26周年,当然未必较去年属25周年为高,但这个13万5的数字,仍是以过去25年来为高。<br /><br />至于四间大学的学生会代表,在晚会期间焚烧《基本法》,何俊仁指,对方事前有通知大会,对学生的行为表示尊重。<br /><br />何俊仁说: 我认为需要尊重学生表达意见的自由,只要是以和平方式进行,未必一定要配合大会的原则。<br /><br />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表示,希望于维园六四悼念集会期间,焚烧《基本法》的四间大学学生代表,了解清楚自己焚烧《基本法》的目的,行动要向外界表达甚么讯息。<br /><br />曾钰成说: 《基本法》是保障一国两制的宪制性文件,这些同学是否要否定一国两制呢?抑或连一国都要否定呢?这行为本身是想传达甚么讯息予香港公众?甚至想传递甚么讯息予中央政府呢?<br /><br />对于有学生焚烧《基本法》,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,《基本法》属法律依据,即使存在异见,亦应遵从。<br /><br />梁振英说: 基本法是香港一国两制、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的法律依据。香港是法治社会,每人都有维护和执行基本法的权利和义务,任何香港问题,凡是基本法有规定的,都必须遵从,就算对政改方案有不同意见,都不应不守基本法。<br /><br />但学生组织&#8220;学民思潮&#8221;召集人黄之锋就认为,四大学生会的举动,只是希望表达基本法起草过程的不民主。他又指,在基本法问题上,香港人应该有修宪的权力。</p></div>


Notice: Undefined offset: 0 in /home/chinai11/public_html/wp-content/plugins/custom-author/custom-author.php on line 91
发布于要闻